何为设计?

下午,一口气将《设计中的设计》这本书看完,在惊叹作者对设计理解如此独到的同时,也惊讶于日本设计师对设计的执着与追求,而这正是我们国内要学习的,对艺术的极致追求。

创新来源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,书中许多人性化的设计,仅是通过纸质图片的浏览,就能想象出其作品的细腻。尤其是拉链体,从未看过海报还能用拉链做成,极具新颖性。接触设计没多久的我,很是迷茫,设计的本质是为了什么?以前想的太肤浅,做海报就是设计?其实不然,我们身边的一切都源于设计,小至手中的杯子,大致我们所居住的城市,一切的一切,都离不开设计,设计用于生活,又来源于生活,这也是它的独到之处。日本的设计师推崇虚无设计,白色是原研哉的最爱,白又可代表虚无,它容纳一切。

不巧的是,看完这本书后,我觉得自己离设计越来越远了,平时只关注怎么才能做出一张好海报的我,确实忽略了该怎么去让看海报的人得到最佳的观赏体验,也发觉了自己的差距在哪里,或许,我之前并为细究设计的本质,也从未踏上成为设计师的路。

评论

© 二度星缘 | Powered by LOFTER